只有初中生水平的渣渣文笔,貌似只会写小甜文。
UM:奥流高斯,人间体流凑兄弟
aph:英领

【祝生文】日月同辉(居)

前排温馨提示:①祝贺高斯爸爸7.7生日快乐,19周年快乐

②ooc预警,本文CP为月神高斯×日冕高斯

③与 @南瓜酱的帽子先生 有联动,南瓜酱为此文画了相关小短漫,预计今晚可以发布了。如果你对此文感兴趣,请不要错过短漫哦0W0

下面开始正文↓

  

①高斯原本是个完完整整的生命体,但莫名其妙的被分为月神模式和日冕模式,且两者作为独立又联系的个体生活。日冕对此表示无过激的反感,月神认为与另一个自己结伴而行是件不错的事情。

②清晨,慵懒再度抓牢了高斯的思想。真是不情愿啊,要在这般和睦的时刻睁开双眼,无论换做是谁都愿意多趴一会儿的吧。

身体被赤红包裹,绕计时器为中心的不对称花纹,冠式棱角的头部,再加上一副不耐烦的神情,日冕高斯气冲冲踢走死死黏着自己身体的被褥,狠狠扒住床单低声哼气。

众所周知,日冕的脾气暴躁如雷,哪怕是本性多么善良的生物,如果在不合适的场合惹怒他,依然有可能会被他一干二净火化掉。至于日冕脾气为什么暴躁,这点恐怕只有月神晓得吧。

带着熟悉的温柔面孔,月神一如既往地先安抚日冕的情绪,自己再缓缓舒展身子准备下床。月神擅长抚慰生命,对待日冕也是一样。悄悄摸摸他的头,日冕很快收敛性子安静下来。

 只不过,今天的日冕,脾气有点怪——

③“卡欧斯!”

日冕铿锵有力的喊声吓得月神虎躯一震。月神额头多了不少汗水,心想难道卡欧斯会偷窥着自己的私生活?急忙扭头看向四周的月神听到了日冕的宣言——

“老子虽然败给你但不意味着战斗力弱…有本事不要复制高斯的能力…我们公平公正来打一场啊!……”

原来是日冕的梦呓啊,月神虚惊一场的叹口气,看来另一个自己是名战斗狂人,至今为止记着过去和卡欧斯的对决呢。

“行了,该醒醒了”哄孩子技能被动开启,月神正想摸日冕头时,却被对方极速如风的手掌抓住手腕,那猛烈的膝盖直撞自己的大腿。

“这下,由我来制裁你…”虽是梦话,但这微弱的言语搞得月神无奈一笑。日冕肯定想象不到月神心里特别想把他一发“咔嚓咔嚓”掉(辛亏月神防御力高,否则换做别人身子铁定青一块黑一片了吧。

满月光波,这是月神高斯的拿手技能,五颜六色的柔和光芒安抚平息了众多怪兽的暴躁情绪。这束光芒,高斯通常只对怪兽使用。不过,若是对其他生命…不,对另一个自己使用的话…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呢?…

(其实就是想治治日冕的脾气,让这厮安安静静地和自己讲道理)

④月神斟酌了几秒,决定尝试一下。

  集中精力,放松心情,月神的右掌放出了光波,左手轻轻按住日冕的肩膀以防他乱动。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输出后,日冕的双拳缓缓松开,双腿不再任性乱踢,老老实实地躺在床上,脸上的焦躁情绪也看不到了。一瞬间,整个人变得寂静无声了…感觉,就像个乖孩子。

“果然起到了效果啊…”日冕的战斗力真是吓人哇。月神笑着缓了口气,细细抚摸日冕充满棱角的头部,不禁感慨另一个自己也有如此安静的时候。如果日冕脾气能有这么好,不少怪兽们也不至于害怕自己了吧。

正当月神走思时,日冕偷偷睁开眼睛看了月神的腿一秒,头部不假思索地侧靠月神的大腿上,双臂环绕住月神纤细的腰,扭动着身子,蹭的月神有些发麻。日冕的身体接触突然令月神有些不自在,细心的月神明白日冕想要表达什么,因此欲言又止,他没有阻止日冕的撒娇行为。

“怎么了?突然那么黏我,是有什么想袒露吗”月神温柔的语气直逼日冕不安的心扉,月神的轻语,是对付日冕的一大杀器,日冕不论何时,都无法抗拒这份魅力。

“月神…高斯是慈爱的勇者吧,我的举止和温柔一点也不挂边吧”日冕将脸侧向一旁,不让月神看到自己脸上复杂的情绪。

“…你是因为没有拯救艾利加尔一直内疚吗?”月神轻轻低语,情绪渐渐低沉下来…

⑤那时的卡欧斯不断迅速进化,以月神的净化力完全无法对付。目睹高斯实力日益变弱,武藏内心久久不能平静,一度认为是自己和高斯的力量还是不够强大。为了用力量来守护艾利加尔,高斯转变为日冕模式,可是,日冕的战斗风格暴戾刚烈,赤红双拳的猛击给艾利加尔产生重创,粗暴的日冕抽取更是往它的伤口上撒盐。终于,艾利加尔还是倒下了,夕阳西下,高斯面无表情抱着眼前死去的生命望向远方,愤怒、无力、自责和悲伤,除此之外,高斯还能想什么。更多时刻,月神与日冕完全是风格迥异的二人哇,谁能改变这个事实呢。

“我太暴力了,不配“慈爱的勇者”这个称号吧…可惜”日冕用力拧拳抓紧床单,身体因内疚感肉眼可见的发抖。“可惜…我无法改变自己的战斗方式…我做不到…”

“不,你没有错,面对邪恶的敌人干净利落、毫不留情地抹杀正是日冕的风格。只是…武藏,以及我们,没有用正确的方式去解决当时的问题罢了。”月神轻抚日冕的后背,尽量让他保持冷静。“我们的能力…有时确实不够挽救所有生命…高斯不是神,不是十全十美的巨人。高斯能做到的,就是尽最大能力去维护秩序,只要尽力,哪怕是化为宇宙星辰…也没有遗憾了”“…是吗,我觉得我已经尽力了,月神”日冕以淡定地语气回应,放缓呼吸,慢慢支起身子,紧贴月神的左肩。不得不说,月神不宽非窄的匀实肩膀实在是令人安心极了,作为慰藉也是个不错选择。擅长照顾别人的月神也乐意献出自己的肩膀为对方依靠着,享受着肩膀被日冕依靠的触感,跟另一个自己亲密接触简直是非同寻常的体验。

⑥“感谢你,一直以来能够同我一起作为高斯去守护这份和平,我很开心。这样勇猛精进的你,将我的视线不知不觉中慢慢地夺取了”月神笑了笑,但看到一旁的日冕低头不语有些迷惑,莫非是自己的言语有些失误?

正当月神纠结时,日冕却猛然抬起头惊讶地望向周围,视线飘忽不定。在意识到自己与月神的身体距离过于接近,急匆匆的移向了床的另一头,愣了几秒,日冕故作冷静的问道:

“你突然离我那么近干什么?”

“诶?…”一百八十度的反转态度搞得月神一头雾水,明明上一秒还很黏人怎么下一秒就不认人了,难道是满月光波的镇定效果消失了???

“是你先靠近我的哦。你今早的起床气动静太大,我想让你稍微冷静一下,对你使用了满月光波,不知道有没有效。但顺利的是你安静下来了”月神用平缓的语气向日冕解释道。

“我有起床气用你管吗?!还有对我用满月光波是几个意思啊?!你以为我是怪兽吗?!我今晨的美梦都被你毁掉了!!你是不是活腻了!!我真是想揍翻你!!”暴怒的言语透露出本人的愤怒,日冕的脸上渐渐地染上一层红晕。

“打扰到你我很抱歉,但是啊日冕,你不用再停留到过去了,卡欧斯已经是我们的朋友了,现在比过去更为重要”温柔如水的语调恰到好处的安抚了日冕,但日冕那张不受控制的嘴还是向月神咒骂着——

“你怎么知道我做的梦?!你是不是偷听了?太卑……”未说完的话语被月神的食指堵住了去处,日冕只好深深噎了回去。

“冷静点……好吗?”月神歪了歪头,试图向这位无理取闹的另一个自己征求同意。月神缓缓放下了贴在日冕嘴唇上的食指时,日冕没有吭声了,他的视线跟着月神的动作移动着,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⑦最终,忍受不了沉默局面的日冕率先开口了,

“朋友吗…能和怪兽和睦相处,多亏了你的功劳呢。”耸了耸肩,双手环胸的日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侧视月神,仿佛有不服气的意味。“换做是我,可没有和怪兽讲道理的耐心”

“不,你也…”

“我明白我明白,高斯维护宇宙的秩序不但靠月神的“柔之术,而且凭日冕的“刚之道” ,两者相辅相成,缺一不可。维护秩序,我们都有付出许多。作为高斯,我们是很重要的一体,少了谁都不可以,对吧?”

神似背课文的形式,日冕因不耐烦及时打断并滚瓜烂熟的说出了月神想要表达的道理。二者毕竟共存多年,在价值理念上已经达到了高度的默契共识,当局者未必迷,更多的是,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。

月神领悟了日冕的心意,忍俊不禁。心思细腻,这点是对方和自己多多少少很相似的特征。深受打动的月神面对眼前的自己,面带微笑表达了简洁又不失温柔的感激之句:“感谢你,日冕,能够与你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”

月神善意的微笑面容,如细细飘扬的春风吹拂着身体的毛孔,每一处充溢了温暖与甜蜜。温柔是永世难忘的美好宝藏啊,日冕激动的心砰砰直跳,双手不安分颤抖着,注视月神几秒后,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,同样是表达感谢,自己却不敢正视对方的脸,而是默默选择低下头害羞的神情,言语伴随几分纠结和紧张,终于,还是说出来了

“…总之,谢了…月神”

“…日冕?”轻声细语的日冕真是让月神眼前一亮,可惜由于距离较远,月神没有听清他想表达什么。月神主动挪了挪位置靠近他,试图安慰他激动的情绪。“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吗?”

“傻瓜月神!我说我谢谢你!听不到我说话的吗?!你那么迟钝干…嘛…?!”一抬头靠近亲切温暖的面庞,日冕彻底羞红了脸,不知所措,只好呆呆的盯着他的双眼。

 “难得这么坦率啊,能再说一遍让我听听吗?”

  “离我远点!别靠近我!我才不说第二遍!”

“好啦,谢谢你,因为你的谢意我感到很开心”月神揉了揉日冕的脸颊后,目含笑意的起身离开“我去准备早餐喽,你收拾收拾后就下床吧”

月神优美的背影渐渐消失于日冕的眼帘,沉醉于慈爱温柔的日冕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扬,双目下垂,顺其自然地袒露自己的爱之心声

“月神,能够与你在一起,我很开心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人的一些感想:

我喜欢高斯爸爸的时间不长。和很多人一样,最初是被他的温柔慈爱吸引,再后来喜欢上刚强勇敢的他。高斯有很多形态,每个形态都有自己的独特点,正是他的形象丰富多彩,我更喜欢了这个角色。

高斯每个形态都是大美人啊你们为什么不喜欢(bushi)

十分感谢南瓜酱能为我的文章画了条漫!(手舞足蹈)南瓜酱辛苦啦,趁圈子冷捞一波热度(滑稽)

最后,祝高斯爸爸19岁生日快乐!

2001.7.7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20.7.7






评论(3)
热度(140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